教育部將在6月底公布105學年度大學學雜費調漲案審議結果,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今天(14日)再度來到教育部門口,呼籲教育部應全面凍漲學費,並公開學雜費審議小組的委員名單及會議紀錄。對此,教育部表示,會議紀錄將在審查結果公布後對外公開,但不會公布委員名單。

去年有23所大專校院向教育部提出學雜費調漲申請案,最後有9校通過;今年共14所學校提出申請案,正由教育部學雜費審查小組審議中。

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相隔半個月,再度前往教育部門口抗議,他們質疑,審查小組雖有3名學生代表,但這3人未必能代表14所學校的學生發聲,所以呼籲教育部公開學雜費審查小組的委員名單和會議紀錄,並開放各校學生參與審查會議。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也在場力挺反教育商品化聯盟,他指出,許多學校的財務情況不夠公開、透明,教育部應退回各校調漲案。張旭政:『(原音)這幾年的大學學費調漲,全教總都有代表進到裡面,我們進去在各審查之前,我們都提出強調不應該漲學費,所有的案件都應該要退回,可是我們這樣的呼籲有沒有用?沒有,因為我們只是少數。』

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李惠敏表示,學雜費審議小組共有15名委員,其小木屋建造美式小木屋建造推薦中3名學生代表包含公、私立學校學生;她重申,日式鋼構屋優點審查小組一定會從嚴審議,最終的審查結果也會列出同意該校調漲或不同意調漲的理由,並公布摘要式的會議紀錄,但不會公布委員名單,避免審議委員遭受外界干擾。


80B85A19A7326374
arrow
arrow

    DfgPOdH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