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黃靖惠╱基隆報導】

新北市42歲藍姓男子將網路虐鼠影片,轉貼Line群組裡,雖然他並非是拍攝、虐鼠者,卻也違反動物保護法,被函送地檢日本木屋建造署偵辦,成為基隆市首例散布虐待動物影片,遭到法辦的案例。

影片中可見,1隻老鼠四肢被捆綁在鐵柱成「大字」,而且還被強迫叼著一根菸,頭頂上方懸掛著「槍決、死刑定讞」等字樣的紙板,片中虐鼠者不斷嘻鬧、玩笑,私毫不顧及可能會導致老鼠死亡。

藍男在瀏覽臉書時發現影片,本月14日將虐鼠片分享在Line群組裡,雖然群組內只有31人,但又經過多次轉傳,造成廣泛散布,被基隆市動保所人員發現,立即介入調查。

基隆市動保所調查,家住新北的藍男,日前在基隆從事鐵工,上網搜尋到虐鼠影片,認為有趣才轉貼群組,但他雖然不是虐鼠者,卻有散布影片的事實,仍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。

基隆市台南鋼構屋動保所長陳瑞濱指出,依照動物保護規定,散布、播送有騷擾、虐待待或傷害動物的文字、圖畫、聲音、影像等,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併科3萬元以下日式鋼構屋價格罰金。


80B85A19A7326374
arrow
arrow

    DfgPOdH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