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總統今天(17日)下午接見第153屆日本「直木獎」作家東山彰良(本名王震緒)。東山彰良和蔡總統分享他旅日生活經驗及日後的寫作計畫;另外,因為兩人都有養貓,所以還交換彼此養貓的心得,氣氛相當輕鬆。

台灣作家東山彰良去年以小說「流」獲得日本文學最大獎直木賞。「流」的時代背景設定在1975年的台灣,東山彰流在台灣版的序中表示,希望讓日本讀者看一看他所了解的台灣、他度過最幸福的日式輕鋼構屋孩提時光的台北,以及他最愛的廣州街那些大人的回憶。

東山彰良在與蔡總統會談時,也聊到這次訪台與幼時記憶的差別。他表示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街道環境已比他小時候乾淨許多;在文化與文學發展方面,他認為台灣目前是個滿有挑戰的地方,因為台灣有多元的價值觀,而文學的功能可以將這些價值觀相對化,作家能透過文學呈現讓讀者接受並了解,讓每個人知道「價值觀不是絕對的」。

東山彰良也表示他考慮未來要減少教學工作,希望能投注更多時間與心力在寫作上。他還透露下一部作品會描寫發生在1984年的故事,希望能透過對那個時代更真實的描述,讓更多日本民眾了解台灣過去的故小木屋修繕事。

由於蔡總統與東山彰良都有養貓,兩人還交換了許多養貓的心得,會談氣氛相當輕鬆。

會後,東山彰良特地送給蔡總統他的著作「流」,蔡總統則回贈「英派 點亮台灣的這一哩路」,兩人並相互在書上簽名留念。

木屋建造廠商哪裡找?


C85888DC13E6915C
arrow
arrow

    DfgPOdH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