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)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布吉納法索國會議長狄亞羅時表示,布國多年來持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、世界衛生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,協助爭取應有權利,政府及人民感念在心。

陳副總統接見狄亞羅(Salif Diallo)伉儷等人時說,狄亞羅至今訪台19次,是台灣老友及好友,再度率團訪台,足見狄亞羅重視台布關係。

陳副總統表示,布國去年11月成功舉辦總統暨國會選舉,充分展現民主力量,國際間公認是布國憲政史上最成功且最公開、透明的一次選舉。狄亞羅長年擔任政府要職,德高望重,相信以其才能及豐富經歷,必能順利推動各項法案,鞏固布國既有民主成果,邁向更繁榮進步的康莊大道。

陳副總統說,為協助友邦穩定且持續發展,提供人民更好生活品質,政府非常重視並用心推動與非洲各友邦合作關係。台布邦誼超過22年,經兩國共同民宿興建努力,雙方在政治、經濟、社會及文化等各層面交流合作不斷擴大及深化,雙邊合作在制度化協商機制下充滿活力,已獲豐碩成果。

陳副總統表示,台灣民主、自由及愛好和平,有意願也有能力參與國際合作,並回饋國際社會。布國台中日式小木屋建造多年來持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、世界衛生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,協助台灣爭取應有權利,政府及人民感念在心。

陳副總統重申中華民國協助布國國家發展決心,及與布國共同參與且貢獻國際社會意願。

訪賓等人由布國駐華大使尤妲(Cel台中美式小木屋建造ine Yoda)陪同到總統府拜會陳副總統。1050621


458F32A2342A8260
arrow
arrow

    DfgPOdH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