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今年起可能入不敷出,衛福部社會保險司司長曲同光昨(11)日表示,2020年以前因保險準備金還足夠支應,暫時不考慮調整健保費率,除非總額成長率有大幅上揚,否則「尚無評估的時間表」,而衛福部會努力平?健保收支,做好「開源節流」。

衛福部表示,從總額估算來看,預計今年健保入不敷出約40億元,明年擴大至200億元;曲同光認為,若以每年保留一個月的安全準備金大約400億到500億元估算,五年內健保經費暫無匱乏之虞,檢討何時調漲保費「仍言之過早」。

曲同光指出,今年的健保總額收入僅約6,160億元,以年度成長率來估算,支出粗估約6,200億元,但這只是「預估」,衛福部仍會盡力讓收支平?。

曲同光強調,開源節流也是讓健保收支平衡的關鍵,衛福部會從總額協商、支出控制兩方面來下手。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輕型鋼構屋健保亮紅燈 今年起入不敷出
監獄義務看診遭健保核刪虧30萬 醫師絕食抗議
終結黑箱 衛福部將試辦具名健保核刪輕鋼構輕鋼構別墅>醫界質疑…主觀審查 健保核刪具名仍可能誤刪
健保改具名核刪 林奏延:7大科先試辦


02EE2397C964CFD5
arrow
arrow

    DfgPOdH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