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商時報【姚舜╱台北報導】輕鋼構別墅

機位供給過剩、廉價航空市場已走入紅海,為提高載客率並增加營收,包括我國籍與外籍廉價航空公司紛紛釋出團體機位,由旅行社設計包裝為「機+酒」個人自由行套裝,以及旅行團行程,使赴海外旅遊市場增加了許多「廉航旅行團」,其中又以赴日本與韓國的「廉航團」為主流。

目前,包括雄獅旅遊集團旗下「旅天下」、康福旅行社旗下「可樂旅遊」,以及喜鴻旅行社等大型躉小木屋建造售旅行社,都有以廉航團體機位包括的「廉航團」。其中雄獅是以虎航包裝琉球團、澳門團、東京團與大阪團,以酷航機位包裝新加坡團、首爾團與東京團,以威航包裝清邁團等。

可樂旅遊則以虎航包裝東京團與首爾團,並有以真航空、濟州航空與釜日式鋼構別墅山航空等韓籍航空包裝的韓國團。

有別於傳統航空公司的團體機位,廉價航空公司對旅行社釋出系列團體機位(周周定期出發),一律要求旅行社要預付訂金。同時,旅行社在團體行程出發前3周要確認旅行團走不走得成,若該團無法成行,則航空公司沒收訂金,若旅行社確認團體可成行,則3周前即須付清全額票價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因廉價航空個人機票是愈早訂位愈便宜、愈晚訂愈貴的浮動報價,故旅行社取得廉價航空公司的團體機票價格,多數都比廉價個人機位價格高。此亦顯示,面對市場困境,廉價航空公司對手上有客源的旅行社依賴程度日高,而旅行社亦扮演為廉航消化機位的「快打部隊」。

廉航釋出的團體機票價格雖比個人票貴,但仍較傳統航空公司的團體機票價格便宜,因此雖然廉價對旅行社取得團體機票的規定很「既刁鑽又嚴苛」,但因取得成本相對低,包裝出的旅行團售價更「親民」,故資本雄厚的旅行社仍樂於以廉價團體機位設計旅行團以廣招徠。

旅天下與可樂旅遊的線控經理人表示,以平價為訴求的「廉航旅行團」多以年輕新世代族群為主要客源,與傳統旅行團的客人屬性並不同,故行程內容亦不同,旅遊行程中會有較多放空讓客人自主活動的時間。


4BF7C50BD4A56D78
arrow
arrow

    DfgPOdH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