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土耳其發生流產政變之後,有幾千人遭到逮捕,土耳其政府並考慮恢復死刑來對付這些涉及政變人士,引發歐盟的關切。

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(Federica Mogherini)今天(18日)警告土耳其政府,在上週末發生流產政變之後,不要可移動木屋採取會傷害憲政秩序的步驟。

茉格里尼在抵達布魯塞爾,準備出席歐盟外長會議時表示:「在這段悲劇之夜期間,我們首先要說的是,合法體制有必要受到保護。」

美國國務卿凱瑞(John Kerry)也將出席這次外長會議。

茉格里尼也表示,歐盟要表達的是,土耳其的法治有必要受到保護,採取任何會把土耳其帶離法治的步驟,毫無道理。

茉格里尼指出,為了土耳其,民主與合法體制有必要受到保護,因此,歐盟要向土耳其傳達強烈的訊息。

歐盟其他國家的外長,也在土耳其政變事件後,表達了同樣的關小木屋修繕切。

比利時外長雷恩德斯(Didier Reynders)表示,土耳其有法官遭到逮捕,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Tayyip Erdogan)又宣稱,有意對陰謀政變者恢復死刑,令他感到關切,同時這也將對土耳其與歐盟的關係造成問題。

奧地利外長庫爾茨(Sebastian Kurz)也表示,土耳其政府若鋼構屋為了因應15日的失敗政變恢復死刑,將令人無法接受。
3052F97B2182BDDD
arrow
arrow

    DfgPOdH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