匯流新聞網記者/李彥瑾綜合報導和室電動床價格

台灣物價直直漲,現在連速食業龍頭麥當勞都撐不住,決定從9日零時起正式實施新價格,將小薯、雞翅、配餐等品項調高2至6元不等,而超值主餐的A、B配餐也將調漲6元,是繼去年12月麥當勞大幅調動套餐選項後,再度針對產品價格進行調整。

根據麥當勞的調漲計畫,原本搭配中薯、飲料的A經典配餐,以及搭配沙拉、飲料電動床哪裡買的B清爽配餐,搭配主餐的加點價都是40元,但從9日凌晨起都要漲為46元。從單點品項來看,小薯從28元漲到30元、勁辣雞翅從39元漲至42元,蘋果派也從28元漲到30元,早餐時段的豬肉鬆餅餐則調升4元,整體漲幅約在4%至7%左右。

台灣麥當勞回應,此為反台中電動床映原物料價格變動,加上薪資結構調整,因此決定調整產品價格結構,以漲價的方式因應成本壓力。

市場分析認為,隨著人事、房租等兩大成本持續攀升,麥當勞難耐成本上揚的壓力,不得不做出調漲動作。今年10月、明年元旦,國內基本工資分兩階居家電動床價格段調漲,兼職人員時薪10月從每小時120元提高到126元,明年元旦再調漲到133元,漲幅10%,對餐飲業者來說是不小的壓力,而其他業者也恐怕會跟進醞釀調漲打算。

不過,肯德基表示,公司目前還在評估調漲的可行性;摩斯漢堡表示,雖然原物料與人事成本增加,但在經濟不景氣之下,消費者對價格波動敏感,因此短期內暫無調價計畫,公司將優先節約相關成本及費用,若撐不住才可能跟進漲價。



延伸閱讀:
匯流新聞網:靠科技轉型 麥當勞推「未來店面」

【匯流筆陣】
CNEWS歡迎各界投書,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@gmail.com,並請附上真實姓名、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。CNEWS 匯流新聞網:https://cnews.com.tw


新聞照來源:www.shutterstock.com

7CA309CB025C9B8B
arrow
arrow

    DfgPOdH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